Bowl

心桥(三)

  文科向来是你的强项,主要是数学,你好像天生就长了颗文科脑子,理科基本是没啥涉及的。一张数学卷子写下来,就没有一道题是完全对的。

  “这题我不是前天刚给你讲过嘛?怎么还错?”

  “啊?有嘛?”

  “还有这题,计算错误!我真是!......”说着举起手作势要打你。

  “啊!不要打我!”你惊呼着。

  “别影响其他人自习。”

  你委屈地揉了揉额头。

  “那还不是以为你要打我,都红了。”

  “你以后要是还错那么多我讲过的题,你信不信我天天打你。”

  “本来就傻,现在被你这么一打更傻了……”你低头嘟囔着。

  “自己知道就好。”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20天的时间一晃而过,已是6月底的风光。在阳光普照的校园里,荷花如约的开了。在树荫遮蔽下的长椅蘸着雨后的露珠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一切都按照校历进行着,我们的目标能实现嘛?

  为期三天的期末考如期结束,学生们都在从寝室往外运行李。你的行李不多,只有一个行李箱。当你拖着行李箱从寝室楼中走出来的时候,一眼便看见了人流中靠在树上的陆迟。他正在看一本黑色封面的书。阳光洒在他的发梢,衬得他的头发有些好看。夏季的风拂过,他就像是日漫里的男主角一般,永远那么的引人注目。你突然发觉自己的同桌其实长得还不错,甚至长得挺帅的......可惜了,人家心里只有学习。

  你看的有些愣神,以至于对面的人向你挥手时你都还没反应过来。远处看去,一个男生正向少女走去。

  “嗨,刚刚叫你你怎么都不应的,看什么呢!”说着自然地拿过你手中的行李箱。

  “没,没看什么。”

  “考得怎么样?”

  “还行吧!文科正常发挥,数学有一小题不会。”

  “考好了就好了,等会儿你妈来接你嘛?”

  “嗯,她说在校门口等我。”

  “我送你到门口吧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两人就这样聊着天走到了校门口,一路上总是会有目光投向你们。有羡慕的,有震惊的,还有嫉妒的......

  到了校门口,你拿过行李和陆迟挥手告别。陆迟站在原地,看着少女的背影进了车子,看着车子缓缓开走,我一定会支持你的梦想,等到你上了岸,希望你能回头看看,我一直在你身后......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