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wl

心桥(二)

  你从地上重新搬起书,往四楼走。

  到了教室的时候班里已经有一部分人在了。毕业班的教室果然不是原来教室能比的,光空调就装了两个,投影和黑板都是簇新的,

  位置都是按照楼下教室里原封不动排的,走到靠窗那排的倒数第二位,你将书安置在桌上。

  你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,更享受整理收纳时的乐趣。书一本一本的放进课桌里。收拾完后,你抽出那本刚刚掉出来的笔记本,这是你的日记本,从拥有它开始算起,到现在已经有两年了吧?这本日记里只有一个人的名字。

  你小心翼翼的翻开那一页,还是那张照片。你终于对着那张照片露出了一点笑意,你喜欢照片上的人,即使你从未见过他,甚至这一辈子他都不会知道有你这么一个人,但还是喜欢,这种不求回报的喜欢,不知是否能长久。

  “张真源……”你看着桌上的艺考招生简介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一个冒险的想法,突然涌上你的脑海。一条你从未想过会走的路,艺考——这是你能想到唯一走向张真源的路。回顾这17年来,你的生活中似乎永远都是在学习。只记得小学的时候,被妈妈逼着学过一阵子舞蹈。后来上了初中,便再也没有学过这类艺术类兴趣班了。总结出一个词“平庸”。你真的很平庸,17年来的高光时刻似乎只有考上市一中的那一天。满桌的人对你说出一些祝福的话,心里也明白,无非就是一些虚与委蛇的话。他们真正的目的不是为了讨好你,还是你那个当官的妈。

  想到这儿,你有些自嘲地笑了起来。

  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多,周围的人都在学习。重点班的氛围向来都是这样的,午休时间没一个人在睡觉,也没老师管,大家都在安安静静的刷题。

  你有些里心虚的将纸头往课桌里一塞,拿出卷子埋头写起来。才写了一个解字,题目却怎么也看不进。

  “这题你已经盯了五分钟了。”同桌头也不抬地说。

  你有种干坏事被人发现的感觉,有些羞愧。

  “我……不会。”你小声地解释着。

  同桌停下笔,转过身将你的试卷拿到中间,你听话地凑过去。

  同桌是一个斯文的男生,带着一副银丝框眼镜。他不像其他的男生,喜欢在球场上大放异彩,他更喜欢学习,年级第一是你的同桌这是何其的幸运!

  “题目看了吗?”

  “嗯,看了。”

  “第一小题也不会?”

  “……不会。”

  只见他用水笔轻轻在题干上划出两个条件,皱了皱眉。

  “我看你不是不会做,压根就是没把心思放在学习上。按照这两个条件去证相似,第一小题初中生也会做。”说完便摆正了身子继续做自己的竞赛题。

  你有些尴尬的愣在原地,这是又被年级第一给嘲笑了?

  刚在位子上直了直身子,边那人又一心二用。

  “你想艺考?”

  “啊?没啊……”

  “那你刚才还盯着那张纸头看了这么久。”

  “别人给我的,可能也没什么用吧!不太合适。”

  “你现在是全校250名左右,总分在一本科线上下浮动,如果你想以艺考这种方式去上一本的话,那我觉得你现在开始准备,可能还有希望。”

  “我妈不会同意的。”

  “如果你这次期末考还是250名左右的话,我要是你妈,我也不会同意。”

  “那……怎么办?”

  “把你的心思收一收,别一天到晚就盯着帅哥照片看。”

  “我也没有一天到晚都在看吧!”你小声的不满道。

  这时,学习委员从前排到你同桌旁来问题。

  “陆迟,这题你能帮我看看吗?”说着优雅的捋了捋头发,俯下身子。

  一股浓郁的花香味扑鼻而来。天呐!这喷了多少香水啊!

  陆迟有些烦躁地皱了皱眉。“呲啦”一声,将椅子往你那边移了一点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哈,我不太习惯给女生讲题。你去问问其他人吧。”

  听到这儿,你有些愕然的挑了挑眉。不习惯给女生讲题?我不算女生吗?

  学习委员惊异地张了张嘴,想要说些什么,奈何眼前的人已经开始干自己的事情了,她只好悻悻地回到自已的位置上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骗她啊?”

  “不想讲,太麻烦,这种人给她讲了一次之后就会一直来找你。我是可不想身边每天都那一股子劣质香水味。”

  “有道理哦!那我以后还能问你题目吗?”

  陆迟的余光瞥见女孩一脸渴求的表情,有些心悸。

  “……你可以。”

  “真的!”

  “不过我是有要求的,你每天必须严格按照我给你的准你今年几千一十天后,我保准你今年底前150。”

  “OK!”

  说来也怪,能和满脸写着生人勿近的年级第一成为朋友,这可能也是你的本事吧!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